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王彦平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文化育税》的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06日 18:38 周亮 点击:[]

   1113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系主任王彦平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文化育税》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从税收的本质和税收时政热点娓娓道来,阐述了中国税务文化的兼容并蓄精神,由此将话题引入到源远流长的中国税务文化。王老师通过中国神话中的实用主义色彩,提出税收专业学习要集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为一体,综合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传统的文学主题贯穿了做人的道理勇、谋、情、义。

   王老师指出,道德信仰的缺失是阻碍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我们要充分理解中国传统税务文化的精神世界和儒释道的人生智慧,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最后,王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认识税收的来源,通过思考税收与社会、国家、人民的关系,结合人文、历史因素全面拓宽自己的视野,学好税收学。

 

 

   王彦平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引起了了在场同学对新时代文化育税的极大兴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后专业学习的帮助很大。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