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我院第一届“财税开讲啦”

2016年12月06日 23:14 周亮 点击:[]

我院第一届“财税开讲啦”

 

 

财税学院第一届以学习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财税开讲啦”于531日晚在F302圆满落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月娥老师、分团委书记周亮老师、专职辅导员刘爱爱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本次活动针对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生活的困惑,邀请了7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来为同学们做细致全面的讲解,他们用亲身的经验和故事为大家传递能量,帮助大家树立远大目标,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

 

 

其中14级财政一班的施冰洁同学在大学生活规划方面给出很多自己的建议,她建议大一时多参加学习小组的实践活动,几个人组成一组在寝室学习,或几个人一起早起学英语,形成学习角;大二时拿到必要的证书,如英语四六级、专业技能证书、普通话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大三时可以准备就业、考研或考公务员。13级公事班吴涛同学,不仅学习好,还是我院公管协会的会长,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他通过例举大学与高中的不同点,指出作为一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和社交能力,他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为自己负责。最后交流的是我院12级财政的许冰豆同学,她今年考取了西北师范大学财政学专业研究生,她就自己的复习计划、学习方法作了详细阐述。对于英语复习的问题,她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贵在坚持;并建议同学们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对 “如何择校”、“如何合理规划复习时间”等问题,做了耐心讲解。活动的最后老师们为各位演讲者颁发“先进个人”荣誉并给予他们极大的肯定。

 

 

 

经过此次“财税开讲啦”,我院的同学们掌握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学会了适应新生活,懂得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更懂得挑战的可贵之处。

上一条:学校“两学一做”第六督导组到我院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携手青春,温暖相伴—— ——5.25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