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西脉记忆合金公司税务总监成龙龙为我院研究生作“税收实务专题”的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04日 09:33  点击:[]

4月2日下午,西脉记忆合金公司税务总监成龙龙在研究生教学楼阶6教室作了题为“税收实务专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永海副院长主持,8名2016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成老师通过一个自掏邮费,免费送睡衣的小案例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报告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成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析了会计与税务岗位的现状和学好税收学的优势,认为税务岗位有被边缘化的趋势,但是我们不应该不重视税收,税收可以培养我们的思维,帮我们更好的解读国家的税收政策。其次,成老师讲述了企业涉税风险与控制,详细论述了企业在购买和销售两个方面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并指出在实际中如何规避。最后,成老师简要阐述了医疗器械行业在税收方面的特殊性以及存在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报告会后,学生对听报告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与成老师进行了交流,成老师结合实例做出解答。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成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紧贴实际的案例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关于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管理的暂行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