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服务社会 >> 正文
服务社会

兰州市副市长刘荣一行莅临我校走访座谈

2018年03月30日 16:33  点击:[]

  3月6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博士带领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走访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周渭兵教授主持。

刘荣首先对此次走访座谈的目的作了说明。他指出,省政协委员、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苏孜教授在省政协“着眼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专题协商议政会上的建言有思考、有价值、有见地。市委、市政府政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座谈,助推我校专家、学者多关注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兰州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多建务实之策,多献建设性之言。希望我校与兰州市密切加强校地合作。

 

 

 

周渭兵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刘荣一行莅临我校走访座谈,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周渭兵说,近年来,我校按照“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产出了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刘市长一行莅临我校走访座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科研工作的重视和对科研工作者的厚爱。希望今后双方多交流、多交心,为实现兰州市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科研工作上台阶、助力学者参政议政搭建更宽广的合作平台。  

苏孜在省政协会提案的基础上,阐述了“甘肃发展外向型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需要厘清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兰州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我校科技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西北金融研究中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兰州市发展特点、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策略、新产业业态培育,以及怎样将兰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物流节点城市、怎样实现兰州物流商贸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刘荣对苏孜教授的提案及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发言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兰州市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政策红利和发展困境共在。当前,有四个问题需要兰州市和我校共同关注,深入研究:一是如何实现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兰州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实实在在、操作性强的机遇有哪些?三是兰州市旅游业该如何定位和发展、四是如何更好地发挥我校在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我校智库作用,共同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议我校多与市政府、企业接触,解放思想,开阔学术视野,多研究现实问题,多产出接地气、有实效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后,刘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砥砺奋行的发展历程。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博士应邀参加“税收宣传月”座谈会 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博士应邀参加“税收宣传月”座谈会 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