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杨志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17日 12:58  点击:[]

4月1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杨志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税收协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永海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杨教授简单回顾了一下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和意义。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为了更好的促进沿线国家贸易的繁荣,税收问题变得尤为重要。杨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报告的主题进行了阐述。首先从经济发展水平、经济结构、法律体系等方面分析了沿线国家的基本概况。其次从税收管辖权、公司所得税法律体系、税制类型、税率和反避税条款等五个方面对沿线国家的公司所得税进行了比较。接着从常设机构的认定、协定税率和税收饶让条款三个方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双边税收协定进行了比较。最后提出了完善现行各国税法和国际税收协定的政策建议。

 

 

报告会后,杨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税制改革热点问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杨教授宽广的视野、渊博的学识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