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潘明星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学科建设进行座谈

2018年03月15日 10:19  点击:[]

20171219日上午9:00山东财经大学潘明星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交流专业建设以及研究生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座谈会由我院院长苏孜教授主持,常向东副院长及财税系部分老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苏院长对潘明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状况。同时指出了我院在这些方面存在的不足。围绕这些问题,潘教授着重从学科建设、国家社科申请、研究生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学科建设方面,潘教授首先从师资选聘、论文选题、课程设置、专业评估、学年设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税务专硕方面的经验和看法。此外,结合山东财经大学税收学培养方案,谈论了如何对本科税收学进行课程设置。在国家社科申请上,潘教授谈到,首先要有足够的信心,课题的选题上要有可持续性,多次请专家指教,长期积累,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在研究生论文选题上,潘教授强调,选题要有必要性和可行性,通过阅读大量的知名期刊、知名专家的文献,我们才能对一个问题有完整的把握,才能逐步形成自己的看法。同时分享了自己在选期刊、选文献方面的经验。

潘教授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条理清晰,引用案例生动详实,获得了财税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学科建设交流活动,为我院学科建设及财税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看法。

 

 

上一条:常向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