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三名教师参加教育部2017年财政学类专业第五届暑期师资培训

2017年09月05日 12:24  点击:[]

 

    710日至年714日,税收杨文秀、杨华王彦平三位老师在广西参加了教育部2017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届暑期师资培训。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暑期师资培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并委托财政学教指委委员所在单位广西财经学院具体承办。

本次培训为期5天,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教授教授、厦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广西财经学院蒙丽珍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杨志勇研究院、金杜律师事务合伙人,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叶永青先生,德勤中国合伙人,联合国中国发展项目专家林绥等10名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治国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改革”两个领域专题,从不同主题对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如何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我国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经验与思考进行了深入讲授与讨论。

在财政学类专业的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研讨环节,三名老师积极发言,就西部欠发达地区财税类课程建设的问题,以及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高校财税类课程的理论与实务结合问题与同行交流了观点与看法。

 

 

 

 

上一条: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朱为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房地产专业案例教学方法师资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