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林治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10日 22:20  点击:[]

510日下午,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林治波教授应邀在树人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当代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林教授通过引用胡锦涛主席的“当代中国面临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林教授从贫富差距拉大,两级分化严重、国企私有化,削弱国有经济、转基因食品泛滥、城镇化与粮食危机、市场沦陷、金融危机、民族与宗教、阶层固化、信仰淡化,价值观混乱这九大方面详细论述了当代中国存在的问题。挑战与机遇并存,紧接着又从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的危机、中国自身的蓬勃发展、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模式成型、中华文化的逐渐复兴五个方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面临的机遇。总之,一方面我们一定要认清我们的战略机遇期,看准机遇,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另一方面,要强化忧患意识,迎接挑战。

   

 

 

 

   最后,同学们对自己听报告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与林教授进行了交流,林教授对普世价值、国民道德水平下滑、中国未来的增长引擎、阶层固化问题如何解决等敏感话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不断提升自己,做忠实的爱国者和社会主义的拥护者。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受益颇丰。

 

 

 

 

上一条:“中国式分权视角下的房地产租税、城市公共品供给与住房价格关系研究”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税感时代背景下纳税人税收思维创新研究》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