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08日 17:25  点击:[]

71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一校区知行楼102教室召开了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计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院长苏孜、党委副书记周月娥、各教研室主任及实习指导教师。学院2014级、2015200余名同学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院长苏孜主持。

 

 

 

 

大会中,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宣读关于对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的决定;院长苏孜首先肯定了我院本次实习搞得很圆满,也很成功,各位同学在实习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团结。强调实习教学工作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的实习对职业能力的培养非常关键,也是推动高校与就业岗位零距离接触的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专业实习从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认真思考怎样才能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有效结合,要在实践技能的过程中找到自我,训练把知识转化为个人发展的能力。

 

 

 

 

指导教师代表刘选副教授作了精彩发言,建议房地产开发与管理这种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实行实岗、顶岗实习方式;选择实习单位时,从上游、中游、下游三个环节与专业培养相结合,实行双导师指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习实训和各种专业竞赛,这对启发学生心智、锻炼身心、增强自信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明霞副教授从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质量分析、经验体会、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建议和其他等方面对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4级实习学生代表孙苗(税收专业)、王璐(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张海霞(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三位同学分别从专业角度作了实习交流发言。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实习实践活动。本次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会进一步促使实习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提升,加强实习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实习教学效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本科实习教学管理,使其更为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圆满完成 下一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兰州中瑞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