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职能制度 >> 正文
职能制度

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2017年06月28日 15:59  点击:[]

 

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一、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要求他们带头上好“两课”,提高政治素质。

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他们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遵纪守法和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认真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放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着重考察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把真正品学兼优、在同学中威信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吸收到党内来。

四、及时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建立党员联系非党学生制度和定期汇报制度,反映学生的意见、要求和思想情绪,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积极主动地帮助和指导团组织、学生会、班委会开展工作。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