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付广军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9年03月19日 10:15  点击:[]

    3月1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付广军研究员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和平校区DE楼报告厅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税收原理及税收热点问题的初步思考——学习税收理论与实践之体会”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付广军直击主题,以税收原理作为切入点,对税收概念及基本性质发表了自己深刻的见解。在此基础上,运用“拉弗曲线”的分析方法详细阐述了税制的设计原则。紧接着基于当下的税收热点问题,付广军选取了个人所得税的变动、增值税税率的降低、是否开征房地产税这三个热点话题作为本次讲座的重点,举例论证了征收方式的改变和税率变动对纳税人和纳税企业的影响。付广军贴合实际、极具实践意义的报告内容,对开展税收研究和掌握研究方法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值得与会师生学习和思考。

 

 

    报告结束之后,付广军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同学们提出要培养税收思维、较真思维和创新思维,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税改时代要学会用税收思维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思考并对所学知识进行创新。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关于“解读新个人所得税改革”的讲座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