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哲寻杯”案例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03月21日 10:36  点击:[]

 

319日,第一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参赛的六个小组取得佳绩。荣获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五项。

 

此次案例大赛,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协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并提供全程支持。旨在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案例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加强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此次比赛的院校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百余所院校,作品选题领域涵盖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以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

 

大赛开展期间,我院由韩作珍副院长牵头组织,张小虎老师具体负责,公共事业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全体老师参与指导。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同学踊跃报名,从接到大赛通知到截止的一个月的时间内,确定选题,搜集资料,展开调查、走访,拍摄视频,小组讨论,数据分析、撰写报告,紧张有序进行,按照大赛各项要求,完成提交。

 

这次大赛是我院公共管理相关专业首次组织参与的案例教学竞赛,是对我院以案例教学为导向进行教学改革的一次很好的促进和检测。对切实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培养学生形成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鼓励作用。

 

 

附:获奖名单

 

三等奖:

 

队名: 平陆成江

 

案例题目 :大学城的建立给当地带来的经济影响

 

成员: 赵转转 、李君灿 、柯玥、刘颐琴

 

优秀奖:

 

1、队名:晴空逐梦。

 

案例题目:大学生就医作何选择

 

成员:马小霞、 王桃桃 、张惠婷、李静

 

2、队名:求实

 

案例题目:“公共危机意识何时兴?

 

成员:朱红、朱新会、张博琴、程端

 

3、队名:葫芦兄妹

 

案例题目:公共安全视角下的政府精细化管理

 

队员:陈仕鑫、 钱依璐、 王若鹏 、潘瑜

 

4、队名:我带你们打小队

 

案例题目:浅析网络行为失范问题-以网络暴力为例

 

队员:李凯涛、郭振崴、隋琳、贾凯业

 

5、队名:西北偏北

 

案例题目:便利还是顽疾?——关于兰州财经大学校园周边黑车的案例分析

 

队员:郭妍清、王雅鑫、石韫莹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 “疫情防控大家谈”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