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袁岳虎书记为本院公共事系、房产系和劳动与社保系学生(1-3年级)作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解读的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11日 20:29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袁岳虎老师,于知行楼102为我院公事、房产和社保专业学生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讲座。
    讲座伊始,袁书记强调了制度存在的必要性,没有好的机制和制度,事情就会容易出现偏差。然后围绕着“精神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全面展开,从会议情况,会议的重大意义,会议主要精神和时间表这四个方面对十九大四中全会进行了分析讲述。

 

 

其中在会议情况召开背景中袁书记指出,虽然我们取得了成就,但是仍然存在着困难,恐怖主义、贸易战等仍然影响着我们,我们需要提高管理水平和自身能力来解决问题。会议具有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重大影响。
接着,袁书记重点强调了会议的七大主要精神:一是通过了一份重要文件;二是做出一个重要判断;三是给出了一项重要结论;四是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五是强调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六是明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七是公布两项人事信息。其中重点指出制度优势是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接着书记讲述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100年,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最后袁书记提出我们需要进一步理解、深化和提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认识,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始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治理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从此次讲座中深刻体会到制度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需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治理体系。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