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25日 15:29  点击:[]

 

       1123日,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顾问、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郝昭成,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李俊生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6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税收教育教学和税制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税收学系段玉宽副教授和何云鹏老师分别提交论文受邀参会。

   会议伊始,李俊生会长做了2019年税收教育发展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央财经大学樊勇教授、复旦大学杜莉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李静敏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杨杨教授等分别针对税务专硕评价指标体系改革,税务专硕《国际税收》课程教材建设,财税信息化实验教学改革,主权区块链税收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在会议的小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别就中国税务教育发展报告、税收教育方法改革、税收理论与税制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李永海老师参加了第一小组的讨论,提出税收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应有差异和侧重,中小学阶段重在养成税收意识,大学阶段重在培养税收思维,研究生阶段重在开展税收研究,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税务教育发展报告的相关建议。段玉宽和何云鹏老师参加了第三小组的讨论,就个人所得税改革及反避税机制构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扩大各高校学术交流沟通,促进税收教育教学发展,提升税收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