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敦煌税法论坛

2019年10月28日 17:54 周亮 点击:[]

   2019年10月12日,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主办,甘肃省律师协会财税专业委员会、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圣方舟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第一届敦煌税法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税收前沿问题研究为主题,有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台南大学、全国各地律师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180多人参加论坛。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和税收学系主任王彦平副教授提交论文受邀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甘肃省律协财税委员会主任刘兵律师主持,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致欢迎辞,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郝昭成就举办敦煌税法论坛和研究“一带一路”国家税收法律制度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中国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贾绍华就新时代税法律师的使命和担当做了精彩发言。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倪红日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蔡昌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和税收面临的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制比较与跨境税收筹划”、“新个税法的立法精神、未来发展和涉税服务创新”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下午的分论坛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境外投资涉税风险与对策、涉税处理与法律服务、涉税营商环境和争议解决机制研究等三个专题进行了讨论,我院李永海老师和王彦平老师参加了第一分论坛的交流,李永海老师结合提交的论文,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制结构的比较与启示”为题做了发言,王彦平老师就“一带一路”国家相关税收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为提高我院税收专业教师的学术交流能力和更好的培养税收专业本硕人才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年度教学科研管理标兵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