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学院不忘初心新生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3日 10:57 周亮 点击:[]

        2019924日下午,知行楼108教室,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做了题为《牢记财税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业教育讲座。2019级财政学、税收学专业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永海老师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建设的艰辛和辉煌历程,充分讲述和分析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现阶段存在的一些不足的原因;李永海老师紧密结合习近平教育思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求,为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愿景等方面给学生做出了清楚和重点讲授。针对财政税收学专业,李永海老师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提出的关于课堂教学、课程改革、取消清考制度、毕业论文质量的新要求,对财政税收学专业的新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本专业重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李永海老师还通过对考研究生、考公务员、企业税务人员、税务代理人员和自主创业的优劣对比,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财政税收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让与会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中,李老师语言生动诙谐,互动良好,会场纪律氛围好,达到了同学们要有四个自信,自觉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敦煌税法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