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北京大学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教学研究师资研讨班

2019年09月18日 08:47  点击:[]

 

        812-14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在京举办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研讨班暨招聘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担任本届研讨班班主任,国内外13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教师、高年级博士生参加培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税收系主任王彦平副教授受邀参加研讨班所有活动。

 

        812日上午,研讨班开幕式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佳君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西南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兼西藏大学副校长杨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兼社长苏雨恒、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先后致辞。开幕式致辞嘉宾共同发布了国内首部新结构经济学教材——《新结构经济学导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兼社长苏雨恒对《新结构经济学导论》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导论》出版和本届研讨班为新起点,继续在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的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后续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与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按照市场汇率计算,中国即将在20252030年间成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经济体,届时中国会成为世界经济学的研究中心,21世纪将成为经济学大师在中国辈出的世纪。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有信心与在座志同道合的同仁一道,把握时代机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在812日晚的“新结构经济学教学与人才培养”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材课程与报告案例研发中心主任付才辉详细阐述了国内外院校新结构经济学课程开设情况、《新结构经济学导论》教材定位与使用方式。在后续会议环节中,本届研讨班以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究五个子领域——A.宏观与增长、B.贸易与区域、C.金融与发展、D.其他应用、E.原理与方法——以及政策实践为专题,设立了八场分论坛。王彦平老师参加了A宏观与增长分会场的学习和讨论,他表示本次学习和交流拓宽了视野,听到了最前沿的中国经济研究的成果,他将把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贯穿在以后的教学研究实践中去。

          814日中午,为期两天半的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研讨班暨招聘会落下帷幕。林毅夫院长发表闭幕致辞,勉励与会学员积极参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与活动,共同推动经济学自主理论创新。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第七届财政学专业暑期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