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基地联席会议暨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制度学术研讨会

2019年08月30日 10:04  点击:[]

 

2019720日,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基地联席会议暨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制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财政学系常向东教授代表研究中心甘肃基地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广西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蒙强研究员主持,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潘慧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康均心教授分别致辞。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郝春虹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税学院院长文小才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姚维保教授、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李凤荣教授先后代表研究基地作了发言,我院常向东教授代表甘肃基地发言表示,希望研究中心加强顶层设计,基地成员要多加强交流合作,在理论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

 

学术交流阶段,28位论文作者就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了交流。我院常向东教授提交论文作了题为《财税分配的公平效应》的发言。会议闭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指出,收入分配问题是一个永恒话题、国际社会的千古难题,这一问题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空间限制,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加强对收入分配问题的研究,希望国内基地成员之间进一步深入合作,国际社会要有一个共同的平台,取得更丰硕的成果。2010年是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会议决定下届基地联席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公共管理大数据研究暨实践教学师资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