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30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

2019年07月11日 16:57  点击:[]

 

76日,“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30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在山西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5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杂志社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和财政学系常向东教授应邀参会。

 

  .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分论坛上,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俊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青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武彦民教授、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申长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孙开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白彦峰教授和山西财经大学谭建立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财政学发展改革趋势和财政学教学方法改革等做了专题报告。

 

 

第二阶段的分组讨论环节,会议围绕财政学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这一主题,分别为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理论政策等四个分论坛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我院李永海副教授和常向东教授分别参加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两个分论坛,就我校财政学和税收学专业发展的实现困境及人才培养的改革特色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与其他高校财政学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改革经验的交流学习,对推动我院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和未来一流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上一条:我院与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税务师事务所联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三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