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兰州财经大学"2019年税法宣传暨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2019年05月25日 18:40 周亮 点击:[]

   “2019年税法宣传暨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进校园”活动于523日下午2:30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DE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甘肃省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甘肃分团联合主办;由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甘肃贵勤税务师事务所、中联税务师事务所、甘肃瑞华安信税务师事务所、甘肃永诚税务师事务所联合协办;由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老师和100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郭陇源、甘肃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刘诚、甘肃省税协副会长、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方斌国、甘肃永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柴成山、甘肃贵勤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汪卫东、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科员、省税务师行业党委党办主任董立群、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财政税收学系专业教师及财政税收学专业研究生和本科学生。

 

   活动伊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对参加此项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税收学和财政学专业发展现状。甘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郭陇源以“发挥专长成大业,助力税改展宏图”为题,分别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简介、甘肃省税务师行业概述、税务师资格考试介绍、2019年税务师考试安排、新一轮税制改革要点简介5个方面宣讲了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暨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税务师行业发展,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税务师考试,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职场竞争力。

 

   甘肃贵勤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汪卫东结合税改政策介绍税务师事务所发展现状。汪所长以“当前税改背景下税务师事务所发展状况”为题,分别讲述了全社会对税务师行业充满期望、税务师行业亟需满足社会期望、税务师行业深情呼唤有志青年加入三个要点,为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引导同学们努力向高端税务专业人才迈进。

 

   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方斌国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分别从中介机构、专业机构、企业三种就业途径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方向,提出人生规划的重要指导意见,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海博士做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李老师就目前税制改革之快、力度之大提出了变化可以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要学会合作、共享、共赢,希望将来为事务所人才的筹备做出努力!

 

   整场宣讲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了税收行业发展的新动态,对于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工作等方面有了新的启发。本次活动还有力加强了学院发展税收学专业的信心,有效宣传和普及了税收知识提升了大学生对税收实务的认知度,也为学院加强与税收实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建人才培养渠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