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兰州财经大学“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新团员入团升国旗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05月25日 18:23 周亮 点击:[]

   100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在一代代青年中传承,激励我们勇于探索,奋发图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兰州财经大学举行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这是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亦达老师,学校党委组织部薛君老师、党委宣传(统战)部刘正帅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田文淀老师、教务处张梦涛老师,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2018级全体团员和2019年新入团团员参加了入团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部分。1、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旗仪式于7:30准时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时,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所有同学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2、为新团员授予团徽,新团员宣誓。在《中国共青团团歌》轻快激进的旋律中,校领导们为新入团的团员们授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团徽。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慷慨激昂的宣读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青春誓言,高亢雄浑,表现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3、新团员代表讲话。简短庄重的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学院2017级同学白东德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讲话,他表示新团员们会在各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他的发言让在场的团员深有感触,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校领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为全体团员寄语,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团员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前致以青年节的问候!他深情的寄语团员青年:青春的底色是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才能在回忆的时候,自信“青春无悔”。并殷切希望新老团员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的模范,做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5、全体师生合唱。为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广大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场师生合唱歌曲《中国共青团团歌》、《我爱你中国》。6、签字仪式。在活动的最后,伴随着嘹亮的团歌,各班代表人在签字幕布上踊跃有序的签字,本次升国旗仪式也在此落下了帷幕。

 

   每一名团员青年都应当积极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实践中求得真理,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正确审视自生价值,确立科学的人生坐标,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争做时代先锋。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第四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