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财政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会

2019年04月21日 18:58 周亮 点击:[]

   420日,2019年财政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召开,有来自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财政学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和财政学系常向东教授应邀参会。

 

   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就财政学类本科教学国家标准的研制过程、重大意义以及焦点问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逐条分析了财政学类本科教学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和具体内容,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就社科类专业三级认证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讨论。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国家标准的实施情况和本科专业的培养经验。我院教师在会议期间也就本科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了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既是专业申报和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专业评估和认证的主要依据。我们将以财政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引领和指导,结合我校财政学和税收学专业发展现状,逐条对照国家标准要求并借鉴其他高校培养经验,做好近期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和未来专业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