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甘肃省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座谈会

2019年04月10日 10:05  点击:[]

   41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举行了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共看共话减税降费”座谈会。甘肃省税务局相关领导、在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高校税收专家、纳税人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共30多人参加座谈会,我院副院长李永海老师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赵应堂简要介绍了近期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甘肃省税务局局长杨勇通报了甘肃省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推进增值税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包东红表示,对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整理、迅速落实、及时反馈,共同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甘肃省委党校教授马应超认为此次减税降费具有规模大、方式灵活、集成性强和不减福利等特点。

 

 

 

 

   我院李永海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认为近年来税收宣传月的主题越来越聚焦税收热点,越来越接地气,而且今年税收宣传月的时间也由30天延长到了50天。他通过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梳理,认为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具有高站位、准定位、全方位的特征,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甘肃省下一步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他提出要不断提高甘肃财政税收收入质量,严格落实并降低甘肃社保缴费负担,全面分析减税降费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影响以及建议优化调整西部地区税收分享机制等政策建议。他所提的建议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讨论,也得到了甘肃省税务局领导的赞同和肯定。

 

 

 

 

 

 

 

   最后,李永海老师还表示,我院正在筹划的税收宣传月期间的专业学术讲座活动,以及在税收本科专业教育实习实践和税务专业硕士的培养过程中,希望得到税务局领导和企业同仁们的关注和支持,以便我们培养更加专业和优秀的税收人才,共同助力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由甘肃省税务局举办的全国税务系统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