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

2017年08月31日 15:40  点击:[]

 

各系、专业班级:  

为方便17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尽快熟悉大学校园,同时也为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根据学校迎新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956  

报到地点:弧形广场  

二、报到流程  

1、到学院交验录取通知书进行入学资格初审。  

2、缴费。缴费划卡成功的同学,在各学院领取缴费凭证;缴费划卡未成功的同学,到收费处办理缴费事宜;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请到“入学绿色通道处”咨询办理。  

3、到弧形广场处,在学院指定地点登记注册,领取报到流程表并办理校园一卡通和电话卡。  

4、安排新生住宿。按照各学院分配的宿舍,拿着报道流程表到分配好的宿舍入住。并缴费领取被褥。  

三、组织分工  

为明确职责,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对各工作环节分工如下:  

1、红房子接待组负责单位:组织部  

负责人员:潘菊霞  

   

备品:学院院牌  

工作任务:  

1.带队负责校门口的迎接,将来校学生领至报道处。  

2.引导新生进行各项报到手续的办理,热情指示各个报到点;  

3.新生到校后,安排新生及家长休息,端水、让座,减少旅途疲劳。  

2、报到现场接待组:  

负责单位:办公室  

负责人员:赵承芳  

备品:名单、帐篷、11套桌椅、笔、纸张、胶带、院牌、小条幅、6扎水、接待处牌、流程表、学生名单  

工作任务:  

负责新生报到登记工作,发放新生报到流程表、宿舍钥匙。配合校园一卡通(电话卡)开通组负责人做好新生一卡通及电话卡的开通工作。  

3、宿舍登记组  

负责单位:体育部  

负责人员:张洋  

工作任务:新生报到后,做好各个班级、宿舍学生的登记工作,带领学生熟悉宿舍环境。  

4、发放被褥组  

负责单位:实践部  

负责人员:牛选辉  

备品:新生名单,笔记本,笔  

工作任务:  

坚守岗位,将已入住宿舍的学生做一登记,并发放被褥,收取费用。  

5、后勤组  

负责单位:生活部  

负责人员:王国强  

工作任务:  

31日下午,后勤组开始初步布置场地,迎新所需桌椅物品提前准备充足。  

四、突发事件处理  

1.查看天气预报,遭遇雨天要在接待处多设立帐篷,并要求当天参加接待的同学自带多把雨伞为新生及家长服务。  

2.新生接待期间,若发生财务丢失情况,需要立即通知在场工作人员,并马上将情况反应至调度中心,调度中心立即将此情况通知辅导员。工作人员要稳定丢失财务同学的情绪,并保护现场的证据。  

3.新生接待期间,若发生学生中暑现象,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做相应适当处理。  

4.考虑到校区内设施欠佳,新生及其家长难免有不满情绪,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耐心解释,安抚好学生及家长情绪。尽量避免不和谐,如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温馨提示:1、各位参加迎新的学生干部着装应简单大方,不穿奇装异服。表现出我们学院学生的朝气和青春活力。  

2、应尽量使用礼貌用语,说普通话,热情大方,面带微笑耐心的解答新同学和学生家长的问题。  

3、积极引导新生去熟悉校园环境,带领他们完成报道流程,直到入住宿舍。

 

 

 

 

 

上一条:关于成立学院学术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2023-2024学年部门负责人选聘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