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下发《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2017年06月23日 09:41  点击:[]

 

 

财管院发〔201713

 

关于下发《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意见》的通知

院属各系、办公室、2014级各本科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实际效果,我院与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兰州市国税局、武威市凉州区财政局、税务局和兰州天正中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瑞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易居营销兰州分公司、兰州好房圈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学院实践基地协商,2014级本科生实习定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暑假进行,经学院2017620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请相关人员参照执行。

附件:《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623

 

附件: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实际效果,现对我院2014级财政学、税收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专业毕业实习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成立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院2014级所有本科专业毕业实习工作。

长:焦满金

副组长:常向东、周月娥、王明霞

员:王庆、张小虎、刘选、王振军、李永海、

雁、李倩倩、张文斌、周

二、实习安排

1、实习时间

2017715日至2017815日。

2、实习对象

本次实习的对象为2014级全体本科学生,包括2014级财政1班、2014级财政2班、2014级税收1班、2014级税收2班、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班、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2014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共7个班366人。

3、实习方式

本次实习采取学生自主安排与学院集中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主安排即由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各自独立完成实习;集中组织分为两种方式:一是学院统一组织一部分学生到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兰州市国税局兰州天正中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瑞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易居营销兰州分公司、兰州好房圈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威市凉州区财政局、税务局等学院建立的实践基地实习。二是围绕老师的课题组成课题调研小组进行实习。实习对象可自愿选择实习方式。参加实践基地和课题小组实习的学生名单,在学生自愿报名基础上由学院统一确定。

4、实习单位

选择自主安排实习的同学,实习单位由本人负责联系。学院统一组织的集中实习单位是: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实习单位是兰州市国税局及有关分局、武威市凉州区财政局、税务局;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习单位是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及部分市(州)、县(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机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实习单位是兰州天正中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瑞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易居营销兰州分公司、兰州好房圈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

5、具体组织

1)带队教师

到兰州市国税局及有关分局实习的带队教师是常向东、王庆;李永海;到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及部分市(州)、县(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机构实习的带队教师是王振军、张小虎、梁健、周蜜;到兰州天正中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瑞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易居营销兰州分公司、兰州好房圈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实习的带队教师是刘选、张文斌

参加课题小组实习的同学由各小组主持课题的老师负责组织和管理。

2)指导教师

学院为每个专业确定两名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具体是:

财政学、税收学专业指导教师:王庆、李永海、包智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指导教师:张小虎、王明霞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指导教师:王振军、梁健、周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指导教师:刘选、张文斌

三、实习要求

凡我院2014级各专业本科生必须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毕业实习,并取得合格成绩。

1、学院集中组织到实践基地的实习时间是:2017715日至2017815日,共30天。

参加集中实习的学生,必须遵守学院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要善始善终,不能无故缺席或中途退出;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制度、纪律,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认真做好实习单位安排的工作。

2、参加课题调研小组的学生,由各小组主持课题的老师负责安排实习活动,学生要服从老师管理和安排,善始善终,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

3、所有参加学院集中组织实习的学生都要签安全承诺书,确保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

4、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能够将这次实习中的认识、发现、调研、思考、心得等与下个学期将要进行的毕业论文撰写联系起来,通过这次实习为毕业论文撰写打下良好基础,以期写出更多有水平、有价值的学位论文。

5、实习结束,每人要撰写实习报告,并请实习单位填写毕业生实习鉴定表(加盖公章)。

6、实习结束,学院对优秀实习生要予以表彰。

 

上一条:甘肃世济霖苑健康管理(连锁)有限公司2017校园招聘 下一条:关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2023-2024学年部门负责人选聘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