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

2014年09月02日 00:00 学院 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开端和基础,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关键的第一课,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打好基础,完成角色转变,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学好专业知识信心的重要阶段,是大学生形成纪律观念、行为准则的关键时期。做好入学教育能够为新生的大学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结合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现将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入学教育内容

1. 全面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本学院科研与教学标志性成果、优秀专家学者与杰出校友的基本情况,以帮助本专业学生提升学习自信感与自豪感。

2. 以本科培养方案(2013版)的解读为核心,作好人才培养类型与规格、理论与实践教学内容以及就业形势和机会等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对学院专业特色与学习要求的认识。

3. 认真介绍学校关于双专业与双学位有关管理制度以及国际教育平台的情况,激发学生积极跨专业学习和参加国际教育项目的热情。

4. 介绍学校学生日常管理与教学管理中的基本要求,组织学生学习《兰州商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兰州商学院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兰州商学院学分制本科生重修重考管理暂行规定》与《兰州商学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二、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目的要求

92

师生交流见面会

学院领导及新生班班主任

通过向新生介绍院情、院史及相关专业发展趋势,使新生全面了解院情,帮助新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学习信心。

93下午

各系组织宣讲教学管理中的基本要求及专业思想教育

系主任

介绍《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兰州商学院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兰州商学院学分制本科生重修重考管理暂行规定》与《兰州商学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95上午

新生教育大会

柏正杰、 焦满金、常向东

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体会学校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介绍《兰州商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中的主要内容,让新生了解我校日常管理的各项规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四年九月一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兰州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四六级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兰州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四六级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