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财政与税务学院专业简介

2018年03月20日 11:03  点击:[]

财政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财税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财税、公共管理、公共投资、国有资产管理、企业管理、非营利组织等相关领域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应用、管理、咨询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财政学、财政思想史、政府预算管理、税收学、税收筹划、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货币政策、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会计、税务综合模拟实验电子政务实验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税收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税收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政府税务财政部门、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以及各类企业等单位从事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税收学、中国税制、国际税收、比较税制、税收筹划、税务代理、财政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学、纳税检查、税务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财税前沿理论、税务综合模拟实验、企业会计综合实验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下一条:税收学专业(卓越税收人才实验班)本科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进度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