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政制度 >> 正文
行政制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职责

2017年07月03日 15:32  点击:[]

 

一、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二、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本单位教工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以及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管理工作。  

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领导所属党支部的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履行新党员审批手续。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五、领导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和形势政策教育,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师德建设,关心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政治和业务上的进步。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师生参加社会实践,引导他们了解社会,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做好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  

  七、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工作补充管理办法 下一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