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政制度 >> 正文
行政制度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2011年11月02日 00:00 gonggongsch 点击:[]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定,抓好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

2、负责召集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学院发展规划、教学计划、教学改革、科研规划、学科建设、师资培养、职务晋升、干部选拔、人员调配、师生奖惩等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并在实施过程中起监督和保证作用。

3、搞好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在内的各项党的工作。抓好中心组学习。每学期末检查一次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4、负责召集每学期一次的总支成员民主生活会,搞好总支委员会“一班人”的团结,做好党务与行政的协调工作。

5、经常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每周至少有一、二次深入到教研室、学生班级,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关心群众生活。

6、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教职工的工作,不定期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7、指导和协调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与行政共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有关工作。

8、指导和帮助院行政副院长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参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9、全面负责班主任工作,做好对班主任的选聘、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负责召集班主任会议。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院长岗位职责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关闭